English

艺文在线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青艺排法国荒诞剧《女仆》

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目前正在排演法国著名荒诞派剧作家让·日奈的代表作《女仆》,将于七月二日起在青艺剧场上演。《女仆》讲述的是两个女仆因不满女主人的颐指气使,在女主人外出时,两人便扮演主仆,在游戏中仆人可反抗甚至怒打主人。后来两人向警察局写匿名信,致使女主人的情人锒铛入狱,但不久他被保释出狱,于是两个女仆决定待主人回来时杀害她。这部剧作以荒诞的方式实现被压抑的愿望,很有深意,并富有喜剧色彩。该剧由林荫宇导演,剧中角色全由男演员反串,李晔、侯岩松、焦刚、张昊等新人的表演将给人崭新的艺术感受。

中国戏曲学院九八表演班在京演出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九八级本科生近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三场京剧,其中包括:孙亮的《小商河》,谭晓令、谭小羽的《罢宴》,黄华的《锯大缸》,杨雨秀、马力等人的《伍子胥》,张馨月、张丹露、李艳艳、金喜全、李小威的《白蛇传》等,行当齐全,表演规范。

爱尔兰“舞之魂”来京演出

爱尔兰“舞之魂”艺术团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演出由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得到安徽沙河酿酒集团支持。这次演出的《舞之魂》是该团的经典作品,它讲述了仙子寻找真爱的过程,演出始终处在精彩绝伦的爱尔兰舞蹈与充满激情的故事和动听难忘的美妙爱情歌曲之中,令观众为之激动。爱尔兰舞之魂艺术团拥有二百多名舞蹈演员,他们从小就学爱尔兰舞,还要在舞蹈学院花好几年时间学习所有类型的舞蹈。该团长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三河文艺全面繁荣

河北省三河市文联成立十年以来,已使三河变成了文学的沃土,进而促进了文艺的全面繁荣。在著名作家浩然的领导和培养下,三河已形成一支老中青结合,以青年为主,为数一百六十多人的稳定创作群体(其中十人加入河北省作协),出版了填补三河文学发展空白的《三河泥土文学丛书》和《文艺绿化丛书》。三河县创办的《苍生文学》杂志也吸引了周边县市及全国各地的近百位热心作者。三河文联成立后,当地相继建立了美术、书法、摄影、曲艺、音舞、新闻和作家协会,共同繁荣了三河的文艺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